欢迎访问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检察院   今天是:
 
 
检察新媒体
检察微信
检察微信
检察微博
检察微博
今日头条
今日头条
当前位置:首页>>基本信息
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检察院简介
时间:2022-03-10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江阳区人民检察院现有在职干警、职工62人,院领导9人,8个内设机构、5个派驻基层检察室和1个直属事业单位。另按有关规定设置纪检监察机构和机关党委。 


8个内设机构是:办公室、第一检察部(生态环境资源检察部)、第二检察部(知识产权检察部)、第三检察部、第四检察部、第五检察部、综合业务部、政治部(司法警察大队)。5个派驻基层检察室是:大山坪检察室、通滩检察室、黄舣检察室、邻玉检察室、江北检察室。1个直属事业单位:信息管理中心。 


多年来,江阳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强化法律监督,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,以品牌亮检、机制活检、文化育检、科技强检、和谐兴检的工作思路,鼓励工作创新,挖掘工作亮点,打造江阳品牌,形成了人心思进、共创佳绩的良好氛围,检察业务、管理机制以及社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,先后获得“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”、“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一等功”、“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”、“全省最佳文明单位”、“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”、“全省我最信任的基层政法单位”、“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”、“派驻基层检察室建设工作集体一等功”等荣誉。同时,还涌现出了一批兢兢业业、恪尽职守、爱岗敬业、无私奉献、顽强拼搏、锐意进取、工作成绩突出的省、市、区先进个人,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起到了模范作用。